文章中上传视频小技巧

视频要求:支持上传mp4、flv、avi、rmvb、rm、wmv、swf等格式视频,但MP4格式的视频在各类浏览器上兼容性更高。如何视频上传后,出现在本地播放正常,但上传至站群文章发布后无法正常播放,建议将视频格式转换成MP4、编码格式设置为H264重新上传。下面以格式工厂软件为例,具体介绍视频格式转换的步骤。

步骤一:下载安装格式工厂软件,打开软件,选择左侧“视频”栏中的“MP4”格式。这里是指目标文件类型,目标将视频转换成MP4。如下图:

步骤二:进入视频编辑界面时,再点击【添加文件】,进去后选择需要转换的视频,按住shift键可以批量添加视频。

步骤三:如需视频剪辑,可在视频添加后,通过视频下方的“剪辑”功能对视频进行裁剪。可以根据视频进度点击【开始时间】设置视频起点,点击【结束时间】设置视频终点,也可以自己手动设置起点、终点,最后点击【确定】键保存退出去。如果不需要修改时长可以跳过此步骤。

步骤四:完成视频编辑后,点击右上方的“输出配置”按钮,将视频的编码格式设置为AVC(H264),也可以根据需求修改其他设置。左下角可以修改文件存放位置,完成设置后点击右下角的“确定”按钮。

步骤五:完成以上操作,点击“开始”键开始转换视频,等待完成即可。

备注:视频转换完成后重新上传,如果仍旧不能播放,请联系苏迪站群运维人员查询具体原因。